Saturday 22 May 2010

沒有 Palm 的日子,買什麼電話好?

早一陣子心愛的 Palm Treo 680 跌爛了,尋找了 Treo Centro 好一陣子都找不到。一心打萛等 Palm Pre (或者任何 Palm Web OS)的機有貨才買。

結果,等不了,因為連我的 Nokia E71 也死了。
今次的死因是因為電話沒理由的發熱(在我的 E71 很正常),熄機以後開不了。

馬上去了 Nokia (星加坡),一小時後的回答是,我們要把你的機 Esculate 去 L2 Support (咁上下),但係即係 27/5 一定拿唔到。

只得一部 Sony Ericsson K750i,對我來說都沒有太大問題,但 K750i 跟著我很久了,也跌了很多次,又給我好幾次大雨之中使用。還沒死,但是話音已經變得很不清。

沒電話用,只好買一部。

我本人買電話的要求很簡單,一個有 Qwerty keyboard 的電話,有聲,有 Email,可以跟 Outlook Sync 就可以。

但是,在沒有 Palm 的日子,這樣一個電話原來都不易找。

iPhone 沒有一個實在的 Qwerty keyboard,從來沒有考慮。

最開頭是考慮 Google (Android),後來聽聞 Google 有 Engine 會調查電話使用模式(即是去什麼 Web Site 多,做什麼多)。而 Google 是做呢一行 (Data Mining) 起家,絕對有可能。打消念頭。

Windows Mobile 也沒有考慮,很久以前用過兩前 Windows Mobile 都是幾個月便賣機,再加上 Windows Mobile 7 不會向下兼容 Windows Mobile 6.5,更不會考慮。


經過 E71 的經驗後,再加上 E52 更差,Nokia Symbian 又不考慮。


結果發現竟然沒有選擇。


結果,買了一個 Blackberry。

爆冷。


沒有 Palm 的日子,買一個電話竟變得這樣難。

No comments: